最近又添購了兩個求生哨,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2個求生哨分別是FOX 40 Classic 和ACME Tornado No: 636  ,

FOX 40 和ACME 的哨子也是國外最常被拿來比較的兩個品牌

FOX 40 Classic 和ACME Tornado No: 636

10.jpg

 

《此產品為自費添購》

哨子是用途很廣的小物,看過鐵達尼號後面女主角水面上求救時也是吹哨,讓救生員發現他;還有警察指揮交通、運動裁判使用、登山時求援、買一個好哨子可以用個幾年沒問題,最常應該是不見又添購

這次我們主要是要用在野外求援使用,救生哨要到登山用品找,而非文具店

兩個品牌都是無珠式的哨子

ACME Tornado No: 636  ,  和Fox 40 Classic

外包裝都是紙卡式,FOX 40是完全密封,ACME 上面的包裝塑膠是活動式

1.JPG


ACME 高音頻求生哨( 扁型)

ACME 是英國老廠,創於1870年,是專業口哨製造商

這款是ACME 高音頻求生哨( 扁型)

當時隨便拿一個,帶回家仔細看包裝才知道買到夜光款  (Night Glow)

Made in England

115分貝

當時買是因為標籤上寫國際水上救生協會檢定合格及國際登山救援協會指定使用,就覺得應該滿有品質保障的

2.jpg

 

哨子正面上有logo 及寫產地 England , 正面有3個氣室,背面就無氣孔,整個設計是很輕巧的

11.jpg

完全黑暗的夜光測試 ,其實有夜光感覺還不錯

6.JPG


FOX 40 CMG改良式高音哨(有護嘴)

FOX 40 是加拿大的品牌,也是很專業的口哨製造商

也是許多運動的裁判員喜歡選擇的哨子品牌

115分貝

Made in Canada

FOX 40 CMG改良式高音哨有護嘴 (編號: 9603)

4.jpg

兩側及背面均有氣孔,吹嘴上有軟橡膠止滑及觸感比較不會硬邦邦

5.jpg

這款有附分離式繫繩,就看自己要不要使用,繫繩的質感還不錯上面也都有FOX 40 字樣

9.JPG

 


兩款外觀比較 (紅色 FOX 40 , 米色ACME )

ACME 是扁型的所以整個吹嘴也都較小,比FOX 40 像傳統哨子大小,ACME 顯的輕巧許多

7.jpg

側面及背面比較

8.jpg

記得在大學時,當時好像是色狼很多,還有xx 之狼,反正就會讓少女有點害怕的社會氛圍,然後因為班上女生超少,大家開始了保護女同學的故事,於是很妙的,有一天有個男同學塞了一個求生哨給我,另一個同學塞了防狼噴霧給我,放學還有人會送姐到捷運站門口( 其實學校門口就是捷運站...不知在18相送什麼),哨子大概放了幾天後,我終於拆封了,突然想起男同學有提醒我這個裡面沒有珠珠,不怕吹不出來,一吹......還真吵,就這樣我也綁在我的鑰匙圈上就這樣也跟了我好多年,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哨子是FOX 40的好東西,然後登山健行、橫渡日月潭,我也都把他帶著

FOX40 一個可以用超多年,只不過到後來有點裂隙,吹起來就有點"必ㄘㄟ",但也是可以用

FOX 40 原本是我的第一選擇,用了很久,今天又去了登山用品店要買FOX 40 ,這次要買2個給親人使用,但現場都只有紅色,姐真的不想兩個都買同色的,有點難分辨誰的,就..也買了ACME 

我和大家一樣很想知道究竟哪個好用、好吹,以下是我個人的觀點:

外觀: ACME 勝 ( 我個人喜歡小吹嘴+夜光) ,FOX 40 有些塑膠的小毛邊

輕吹: 差不多  兩者輕吹(不費力的那種) 也都可發出聲音

用力吹: ACME 聲音較乾淨 ( 兩款其實都超大聲 )

其實兩個都算不錯的哨子,但整體感受我個人較喜歡ACME ,ACME給 90分,FOX 40 給80分

原本這幾年一直守著FOX 40 ,變心一瞬間

另外也要提醒大家FOX 40 有仿冒品,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聽說仿的很難吹,盡可能買公司貨,這種小東西差沒多少錢,

 

arrow
arrow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