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LBAK 噴射運動水壺

水壺看似平凡,但在運動中是很重要的補水角色,不論登山、單車、路跑,其實都用的到,一個水壺可以用在所有的戶外場合,所以我覺得花幾百塊買個好一點的水壺是值得的

10.JPG

《此產品為自費添購》

CAMELBAK   是美國水壺、水袋的優質品牌

登山、健行、單車、慢跑都非常適合使用

CAMELBAK的最大優點就是噴射咬嘴閥,單手擠壓瓶身即可直接飲水,免去開蓋或用咬開吸嘴的麻煩

價格上會比一般運動水壺稍高一些,但也都是數百元,算是可以接受的價值區間

我有兩個CAMELBAK 的運動水壺,都是620ml , (21oz)

一個是保冷水壺、一個是一般型的,保冷水壺因為有加了隔熱材質所以外觀會比較大一些

CAMELBAK  PODIUM 620ml (21oz)

1.JPG

CAMELBAK  PODIUM 620ml (21oz)

這款算是入門款,顏色是霧黑略透明

瓶蓋/瓶身-PP聚丙烯
噴嘴-矽膠

2.JPG

噴射咬嘴閥及出水開關旋轉白色矽膠咬嘴閥就可以了

其實我都沒在開關,我都是轉在開啟的位置,CAMELBAK設計的咬嘴閥即使是轉到開啟的位置也不會漏水,運動期間不用開來關去的,才能用最快速度補給

3.JPG

瓶身上有產品說明

JET VALVE 就是噴射咬嘴閥

TruTaste 特殊處理

Hydroguard抗菌處理

BPA Free不含雙酚A

13.JPG

瓶蓋內部

4.JPG

咬嘴閥也可拆下要定時清潔比較乾淨衛生

5.JPG

瓶底材質說明5號PP / 有容量說明620ml

6.JPG

CAMELBAK Podium Chill  620ml (21oz)保冷水壺

雙層瓶身及隔熱設計,可延長保冷時間,並隔絕陽光

7.JPG

  INSULATED隔熱設計, 矽膠噴嘴和一般款是相同的噴射咬嘴閥

8.JPG

瓶蓋/瓶身-PP聚丙烯 (5號 PP)

11.jpg

 噴射咬嘴閥和一般咬嘴的比較 

CAMELBAK : 擠壓瓶身後即可直接飲水,而且水會有噴射狀,可快速補水

一般款他牌: 擠壓瓶身水還緩緩的流,而且咬嘴還要咬起來喝完不塞好還會漏水

12.jpg

瓶身有凹槽可將水瓶固定在腳踏車上,比賽時水瓶也不會離家出走

9.JPG

 關於運動水壺選擇 

材質:  選擇BPA Free不含雙酚A ( BPA : 化學物質酚甲烷又稱雙酚A )

盡量都是裝水,不要裝些酸鹼飲料

不要買來路不明的便宜水壺,材質或原料無法瞭解,容易有食安問題

不要裝高溫的飲料

瓶身不要太硬,水壺若靠擠壓瓶身出水的,太硬不好用

 

水壺我家中大概有6個也有其他品牌,都輪流用,可以買幾種顏色,配車或配衣服,大小上從350ml~750ml 都有

單車使用:

短程就620ml 是可以,長程750ml (而且要兩瓶),不過有時也是620ml +750ml 出門,

750ml 的因為瓶身較大,也要看自己的車架和飲料架上安裝後是否好取用,

保冷若太陽太大時帶保冷水瓶雖不是很高效率的保冷,但有隔熱總是比沒有好些

路跑使用:

長程路跑: 我是用水袋背包+水袋

短程路跑: 620ml 容量我大概都裝500ml 跑10~15km 是夠,跑步就不會選擇750ml 對我來說太大了,裝滿水偏重

短程路跑: 跑操場也是用620ml 就夠了,而且也不用手持,我都會把水瓶放操場旁,渴了就去喝一口

CAMELBAK的水壺我最推薦的就是噴射咬嘴閥,補水效率真的很好,光這點就十分值得添購

登山使用:

可放在後背包的水壺袋上,若短路程的輕鬆走一般一個水壺就夠用,若較長路程還是用1.5~2.5L的水袋較適合

以上是我這次推薦給大家,看似平凡卻又好用的運動好物

arrow
arrow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