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S GT-2000 4代女慢跑鞋-高支撐鞋款

上市日期: 2016年秋冬  / Made in Vietnam

GT2000 算是Asics 的熱門慢跑鞋,跑友滿多人的選擇,也是大家愛推的型號,這水藍配色簡直是跑鞋界的小清新兼氣質款呀(就是跑鞋界的陳綺針)! 如果已經厭倦女鞋的桃紅、粉紅的朋友來雙藍色系吧!

像高支撐的鞋款,較不輕量化,也會較適合剛入門跑步的朋友 ,也比較不會是競速鞋款的選擇

24.jpg

《此產品為自費添購》

這次開箱的是2016秋冬款,大概到2017年3月就變成過季款了,是過季新款,而且2017年新款的 Asics 也已經出GT-2000 5代了,不過4代價格上會比5代折扣多,因為這雙訂價較高,若剛過季就會下折扣,而且款式也是滿新的尺寸也齊全,跑鞋過季的速度都是神速,一轉眼過了幾個月新款又變舊款了,比iphone 出的還快

Asics 楦頭有一般款、D、2E、4E ,這款是一般楦頭,若女款通常也沒太多楦頭可以選擇,頂多就多了D的可以選 ,我的足圍是21.5~22cm ,算是瘦腳板非寬楦

給大家一個網站參考日本JIS楦頭的量測> Click

1.JPG

外觀是很水藍+螢光黃搭配,鞋帶也是滾螢光邊

Asics 鞋子的版子比較小,大概都要往上一號

5.JPG

學賣豬肉的稱重,如果是虎走單腳重大概是150g ,GT2000 4 單腳大約260g 左右 (尺碼為24.5cm)

慢跑鞋會比馬拉松鞋重

25.jpg

鞋子的兩側的樣式,這雙比較起來鞋根是有比我的其他跑鞋略高

▼ 外側和內側不一樣的設計,上圖是鞋內側,下圖是鞋外側

外側為印刷式的支撐條

內側為縫上合成皮的方式支撐,合成品的方式會較牢固,也不能太大面積不然會影響散熱

6.JPG

 ▼鞋帶和鞋子的搭配非常亮麗

7.JPG

▼大孔洞的透氣網布及兩側印刷式的支撐條,鞋面兩側是最容易變形的,所以支撐很重要

20.JPG

▼ 鞋舌上有個4,就是4代鞋,鞋帶孔週圍也有印些幾何圖案

11.JPG

▼ 側邊Aics 的logo 上有紅色的GT-2000

雙層的藍白吸震鞋底,後跟夾層有吸震膠層再加強

12.JPG

鞋後跟有 IGS 字樣 Asics IGS (Impact Guidance System衝擊導引系統)結合了材料工學、衝擊力學

IGS 就是有8大優點: 避震、抓地、透氣、易曲、輕量、穩定、耐久、包覆

鞋後的IGS 字旁灰色即為反光設計

這雙因為用了Safty yellow 所以沒有其他的反光條

鞋後背我其他的鞋款不一樣,GT2000 是一個硬式的藍色塑料片,這感覺很堅固

13.JPG

▼鞋墊也配螢光黃

18.JPG

▼ 鞋墊正/反面,鞋墊為發泡材質

21.JPG

將鞋墊拿起後的內部,深藍色的發泡鞋底,用手指按壓也是微軟,可以吸震及增加腳底板的舒適

鞋口保護腳踝明顯的加厚

16.JPG

中底技術:FluidRide 緩衝材料及DYNAMIC DUOMAX支撐結構

鞋外側有類似發霉的黑點,這是正常的他不是發霉,是每雙都有的黑點

DYNAMIC DUOMAX: 這也要長時間看後根磨耗才能知道可否改善我的腳踝內翻的情形

26.jpg

很fashion 的鞋底配色

塑料材質的淡藍平衡片顏色真美,我跑步時一定會非常小心 ,不要踩到狗屎才不會污衊我的跑鞋

平衡片主要為給予跑鞋韌性及穩定性

大底的塊狀的防滑結構

14.JPG

GEL亞瑟膠提供優異的吸震力,按壓上也是覺得應該滿吸震的
Asics 官網說: 把雞蛋從300公分高度落下亞瑟膠,雞蛋仍完好無缺

17.JPG

GUIDANCE LINE軌跡導引系統,導引步伐至省力軌跡上 ( 這部份對我來說就很難感受了 )

AHAR+ 後跟為耐磨橡膠,我就是超會磨後腳跟的跑者,尤其後跟外側(內翻型) 這等長時間使用後再和大家分享

28.JPG

實穿照很娘的配色,但這居然是秋冬款配色

23.JPG

即使路跑再怎麼夯,還是以男生為主的運動市場,相對的男性的運動需求市場遠大於女性,所以女鞋常常當季不見得看的到自己喜歡的鞋款/配色就要轉去outlet,我的逛街模式百貨看當季款,過季款我都到內湖家樂福的Outlet 去看,本身不是很喜歡逛街,買東西就是走迅猛龍模式,就盡可能簡單,反正我買的品牌就那幾種

其實女生跑友買Asics 大概都是資深跑友比較多,會買Asics/ Mizuno 也都是被男跑友洗腦,然後加上跑步時看很多Asics/ Mizuno,後來家中就開始出現這些品牌了,不過男女挑鞋的眼光大不同,審美觀也差很多,每次我在鞋店問同行友人說你覺得哪雙好看,挑的簡直是天差地別的眼光

女生買鞋不就是買一個感覺,上面一大堆英文的材質,說真的對於女生....一....點....都.....不...重....要,就挑幾個夯款,看看配色,穿起來舒適,好跑的感覺就可以打包了,某個午後遇到GT2000 ,就心動買了,不過實際細看和觸摸試穿,舒適性佳,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去鞋店穿穿看,目前穿起來的鞋底真的很舒適,包覆性真的不錯,像這種緩衝材質及高支撐的鞋款,對於剛入門的跑友來說是不錯的選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實跑心得 

若是剛入門的朋友可以考慮,支撐及包覆性不錯,若是資深跑友就不太建議了,我跑了幾次10km ,若是冬天不會悶熱,但若是25度的室外溫度,鞋內很悶熱,可能自己比較喜歡輕薄散熱的,這雙我就當練習鞋,和其他鞋交替用

延伸閱讀:

[開箱]亞瑟士虎走 4 Asics LADY TARTHERZEAL 路跑鞋(女款)

《此產品為自費添購》

arrow
arrow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