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Rapha Souplesse Jersey II 女款車衣

很多車友們都是Rapha的fans, 但Rapha 不打折時,真的是很難下手,因為真的是車衣中價格算高貴的,最近也有一些款式下折扣了,而且又快過年了,是不是該買件新衣服,文章後段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網購及門市的一些購物體驗

12.jpg

 

最近車衣風格受Rapha的影響,圖案或大logo 顏色繽紛的能見度越來越低,漸漸車友們開始走簡單配色的Rapha風,Rapha 的車衣車褲顏色的搭配都是非常穩重的配色,算走低調奢華風,比我平常買的日常衣服還貴,平日穿搭我都買快時尚的便宜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朋友就是穿車衣很帥,但一換日常服就變成了一個人,就是很鳥的穿搭 !

為了提升自己騎車時的氣質,買件Rapha 假掰一下是必須的 ,主要是網購,因為門市沒有我喜歡的款式

我買了兩件不同款的車衣和一雙低筒襪

車衣款式是 Women's Core Jersey (淺藍)Souplesse Jersey II (灰藍) ,都是S號,這兩款完全不同的版型

Women's Core Jersey : 是寬鬆不貼身的,袖口也不貼,布料也較厚,衣長較長不喜歡緊貼感的可考慮,價格較低 ,穿起來我個人無驚豔感 ,舒適走向

Women's Souplesse Jersey II : 緊身,超貼身,布料較薄,且舒適度高,衣長較短,穿起來覺得喜歡

為避免混亂,這篇僅介紹我較喜歡的 Souplesse Jersey II

1.JPG

Rapha Souplesse Jersey II 流線型競賽版型車衣,屬春夏輕薄款

Made in Portugal (葡萄牙)

給網購朋友尺寸參考: (女款S號)

腋下平量:40cm, 正前方拉鍊全長: 45cm

(歐美的車衣像Ale' ,giordana 我都是買S號)

Souplesse Jersey II 車衣,車衣顏色有很多,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2.JPG

▼ 買這件是因為我想要後面有一點配色

3.JPG

▼ 拉鍊上有Rapha的字,拉鍊上緣有一塊擋布,讓脖子不會磨到

(塑膠拉鍊頭,不知道會不會和我其他車衣一樣最後塑膠硬化.....然後就斷了)

4.JPG

▼ 背面有3個開放式的口袋和一個有拉鍊的口袋,有拉鍊的口袋可以放4.7吋的手機

9.JPG

衣服內部尺寸及產地都是用印字的

7.JPG

▼ 材質說明及洗滌說明是用縫布的方式

5.JPG

▼   內部下緣的鬆緊帶有矽膠止滑條

8.JPG

▼我是買S號,車衣就是要貼身

11.jpg

▼手臂上是撞色設計上方寫上Rapha 字樣,真好看

10.JPG

▼ Rapha 車衣真的超有氣質的(自我感覺良好)

3.JPG

▼ Rapha 穿起來連背影都變美了

4.jpg

 

Rapha Souplesse Jersey II 整體穿著上材質很柔軟,彈性適中,不會爆緊,和自己以前那些吸排的車衣真的是Rapha比較好穿,絕對不是我花了錢的產生心理作用,而且款式優雅,現在大概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愛Rapha

Rapha 若原價時真的買不下去,一件車衣要噴到3000~6000元,我還是晚買等折扣比較實在,尤其Rapha的款式幾乎都是基本款,大多市顏色上的差異,當季過季一般人應該無感吧!

真心覺得愛買東西的朋友,騎車比跑步噴錢,而且買起來貴很多,跑衣或跑褲我也買很多,但大概500~1000就打死了

 Rapha 網購 

Rapha 網購是中文介面,但訂購時的內容像地址、人名我都是寫英文,訂購後這次是由香港寄DHL 到台灣,交期大概5天

網頁照片都拍的很美但實際上還是和想像的有差異,其他的小細節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點: 尺寸要正確的

第二點: 版型選擇, 寬鬆和緊身,布料薄厚都是差很多,同個品牌版子不同幾乎穿起來整個是完全不同的感覺,請多看商品描述和購物商品中"瀏覽評語",網友會評比,例如版子偏大或是有什麼缺點,我覺得描述上都還滿中肯的

網購會有哪些費用產生呢?

1.  運費 (未滿NTD 4500 會有運費500元,但若"第一次"購買官方會MAIL 送免運的序號或85折的優惠)

大家一定會想辦法買到4500元

2. 關稅 (包含: 10%進口稅+5%的營業稅)

(2017年1月1日起進口物品超過2000元就會課稅)

Rapha的網頁上有一句: 新台幣售價將不再內含附加之進口關稅 (中文翻譯: 就是現在都是客戶要自己付進口產生的關稅)

計算示範: 若你買了NTD 4000元的衣服,就會有NTD 400的進口稅+NTD200元的營業稅,總計NTD 600元

3. DHL 的代付關稅的手續費NTD 420元

就是DHL 幫以付關稅要給DHL的手續費

4. 信用卡境外手續費 (我的刷卡銀行還和我收了1.5%的手續費,這就要看自己銀行的規定是收多少了)

衣服的錢加上上面列的1+2+3+4,是不是覺得皮被剝了好幾層,泡麵要多吃好幾天

退貨: 90天內免費退貨和換貨 (可由歷史訂單進行退貨流程)

退貨關稅怎麼辦 ?  這我就沒經驗,但GOOGLE網友們的實戰經驗大家都說關稅不能退

 

綜合以上很囉嗦的費用計算,那我要出考題了 !

若隔壁很蝦趴的車友小明到Rapha 網購買了一件車衣5000元的車衣,請問小明這次要付多少錢?

答: 5000+750+420+75= 6245

 門市購買 

Rapha 台北有一個門市在延吉街上,優美一點的講法是CLUBHOUSES,1樓是咖啡廳,B1是賣服飾及相關Rapha 產品,門市的好處是可以試穿,賣價會和官網同步,這次購買前我也去了門市看了現場,其實還滿失望的,衣服標價不明,客人幾乎都要問小姐價格,但一直問,自己都覺得不方便,也會懷疑自己會不會很煩人一直問,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Rapha 產品高手,再者網路上看到喜歡的幾乎現場都沒有,或是網路上打折後很優惠的商品也沒有,我喜歡的藍色系或水綠都沒有,總之就是門市選擇不豐富,特地去一趟,卻好空虛

▼ Rapha 台北門市

13.jpg

 選擇門市購買還是網購? 

門市: 對於台北的朋友是很方便的選擇,如果可以到門市是最好的方式不會有尺寸、版型的問題,只不過剛好有自己喜歡的產品當然是很好,但要一點緣份

網購: 雖然看起來費用很多,但若Rapha打折時購買,還是很划算,缺點就是憑空想像的購買方式,很容易失手買到不對的商品,雖然可退但關稅或是DHL的手續費也是拿不回來的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敗Rapha 的小心得! 希望能幫助大家更順利的花錢!

arrow
arrow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