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族群有上卡和無上卡兩個族群的車友,不想上卡但也希望有較佳的踏踩效率,自行車鞋是很重要的一個裝備,HASUS 非卡式公路車鞋是集外型與實用的好的選擇。

HASUS是台灣車鞋的品牌也是台灣製,產品線有公路車卡鞋、登山車卡鞋、三鐵卡鞋,另外也有為大眾設計了一款非卡式公路車鞋,也就是一般卡踏就可以用,但也具備了車鞋的優點。

12.jpg

 

HASUS多功能硬底車鞋一代是快扣系統及兩片式魔鬼粘,新推出的新款二代是旋轉扣鞋帶系統及高拉力鋼繩 ,二代整個外型更俐落,而且鞋底止滑效果也更提升,在騎乘過程中不滑腳。

這次要開箱介紹的是HASUS 二代多功能硬底車鞋(非卡式公路車鞋)-Keep moving 2 ,主要是讓沒上卡的車友,即使在非騎乘的時候,都可以方便行走,不用怕走路磨卡踏。

鞋色: 黑色/白色
尺寸選擇: EUR: 36-46 (男女同款)
給大家參考一下,我的腳長實際量是23.5CM ,穿HASUS 39號(JPN24.5),鞋色有些人覺得穿白鞋因為容易髒,有時騎車若下雨也是會噴的亂七八糟,但顏色是個人喜好囉! 不過我還是喜歡白色的鞋。

 非卡式公路車鞋的優點 

✔ 硬底提升踩踏效率

✔ 穿著整體感提升

✔ 無鞋帶更安全,避免鞋帶鬆了卡到大盤

✔ .車鞋旋鈕式,穿著快速

✔ 即使下車行走也利於步行

HASUS 二代多功能硬底車鞋開箱囉!

▼鞋盒外盒是精美的硬紙箱,打開後鞋子用防水紙包著

2.jpg

▼硬底車鞋外觀與一般自行車鞋的設計一樣,有排熱孔、快速穿脫的旋轉扣,外型的確很符合大眾的喜好

3.JPG

材質:人工皮革加上透氣網布鞋面
鞋底: 雙硬度硬質橡膠

8.JPG

▼鞋側掛著HASUS的商標

7.JPG

▼ 車縫線的間距都很一致,也沒有線頭跑出來,做工算是不錯

11.JPG

▼硬底車鞋的左右及鞋舌上都有大小不一的透氣孔

5.jpg

▼ 鞋後跟有反光字樣,後跟非常的堅硬,包覆性佳,鞋口搭配柔軟的透氣布,穿著更舒適

9.JPG

▼有些朋友很計較重量的,我也幫大家秤了, 單支鞋重: 256 g

1.JPG

 ATOP旋轉扣鞋帶系統及高拉力鋼繩  

轉盤式操作,前轉收緊或後轉放鬆線
快速釋放:脫鞋迅速(放鬆是一轉就線全鬆)
單手即可操作,並快速調整
**不要拉起旋轉扣 (轉鈕請注意使用方式,因為有其他廠牌的使用時轉鈕要拉起來)

6.jpg

 硬式鞋底 

鞋墊是可拆式,鞋墊背面也有許多透氣孔,拿掉鞋墊後的鞋底是沒有任何軟墊,完全可以感受到車鞋的硬底

10.JPG

▼ 鞋底是偏硬的塑底及止滑粗糙面,有輪胎紋的感覺

4.jpg

HASUS硬底車鞋穿著體驗

 在穿著時轉盤式操作穿鞋速度很快,非常便利的設計,沒有鞋帶才安全,不會有鞋帶鬆卡大盤的危險,穿上後行走也很好走。這次騎乘是在 5月底,5月底根本是夏天非常熱的天氣,氣溫即使早上也是25度,過上午9點就破30度,穿著是搭配薄的車襪,車鞋在透氣部份,溫度破30度時也不會悶熱,當然襪子選擇也是很重要。在騎乘時感受硬底踩踏感,很扎實的回饋到騎乘動力上,在連續的踩踏動作,也會變的更敏捷,不會像跑鞋的軟軟的,穿過硬底鞋再回頭穿跑鞋騎車,反而會對跑鞋的軟底感受更深,以後更不會想穿軟底鞋,而且也不用上卡,即使是公路車的初心者也好安心的穿著。

1.JPG

▼車衣和Hasus 硬底鞋很好穿搭,整體搭配起來十分協調,硬底鞋樣式也是大眾喜愛的外型。

女生騎車技不如人也沒關係,穿的漂亮出門心情也會更美好

3.JPG

▼ 硬底鞋搭配一般車踏很方便

2.JPG

▼在道路或山路上騎乘,可以感覺到硬底車鞋效率,果真比布鞋好很多

4.jpg

 

 上卡或是不上卡 

很多的新車友都有都會想問"到底要不要上卡?" 我的想法是至少應該基本的體能和腿力先訓練一下再上卡,想上卡的會給自己100個理由要上卡、不想上卡的也一樣,這問題其實在網路論談上應該已經辯論多時,有人騎車騎多年也沒上卡,也有人一買車就上卡,上卡就是需要再學習, 尤其抖坡上下卡對新手也是有點難度, 我並不會特別的建議上或不上卡,這完全是很主觀的個人議題。

我想上卡

如果你有以下這幾個症頭的就上卡吧!

1. 像歐美騎車路線多路寬車少,或是常騎乘路線不用頻繁脫卡。

2. 競賽型的車友: 會參加比賽, 很計較快個幾分幾秒的競賽型,或者是常幻想自己是環法選手的車友,這種可能不上卡他也受不了。

3. 同儕壓力: 就所有朋友都上卡,不上卡好像自己是邊緣人, 這種應該以男車友居多。

4. 沒為什麼,覺得上卡就是比較帥。

我不想上卡  

1. 台北市交通也是很混亂, 若是單車通勤族就會建議不用上卡,方便為主。

2. 環島或旅騎方便不用再多帶一雙平底鞋, 觀光更自在。

3. 對上卡沒信心反應及應變力較差。

4. 常脫卡失敗的車友(應該不會有人承認)。

5. 假日車手,非分秒必爭,或是被另一半凹來騎車的女車友。

6. 只想愉快輕鬆騎,不想一直被上下卡搞的壓力大。

7. 大齡車友已經過了逞兇鬥狠的年紀。

 卡式/非卡式車鞋的差異 

依我自己的經驗對於卡式和非卡式車鞋的比較的感受,因為我自己也有卡鞋(部落格也有寫過卡鞋的文章),這次又有了非卡式的車鞋體驗,給大家一點參考!

項目 非卡式車鞋 卡式車鞋
 選擇性  款式/品牌選擇性較少  款式/品牌選擇多
 穿搭專業性  佳  佳
 學習期  不需再學習  需學習上卡/下卡技巧
 需購買耗材  不需要  需購買扣片耗材
 安全性  安全性高  卡踏/上下卡需留意才能避免摔車
 踩踏效率  下踩: 下踩效率佳
 拉提: 無拉提的效率
 下踩:下踩效率佳
 拉提: 有拉提的效率
 行走便利  步行佳  步行會磨損扣片
 成本考量  僅添購車鞋即可  需添購車鞋及卡踏
 市區騎乘  便利佳  人/車多時需頻繁上下卡

 

這次體驗HASUS硬底車鞋,很推薦給不上卡的車友,也許有人會覺得車鞋不便宜,但一雙車鞋最起碼也可以穿個2~3年,即使市面上隨便一雙布鞋也都2千起跳,我倒是覺得可以考慮添購,另外若是有上卡的車友HASUS 也有可裝卡踏的車鞋,喜歡穿著帥氣又專業的車友們,相信會給你很不錯的騎乘體驗。

 

// 此文為HASUS /哈卡鞋業廠商合作文章 ///

arrow
arrow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