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背包 Gregory Jade 28 backpack  開箱

最近希望能夠多花時間作些自己想作的事,也想多爬爬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又看到過季的Gregory 在打折,登山界是不在乎有沒有過季,所以腦波很弱就又多了一個包,自己已有20L,45L的背包了,但想買一個介於這之間的28~32L的好背包,於是又選了Gregory Jade 28L 登山背包

18.jpg

Gregory : 美國戶外活動背包的高品質的專業品牌,山友稱其為背包界中的勞斯萊斯(哈~我是覺得有點浮跨),也是非常多嚮導愛用的品牌

Made in Philippines

Gregory Jade 是一系列的登山女用背包28L,38L,53L,63L, 選擇的公升數滿多的(男生對應的是ZULU 系列),可依個人的需要選擇 也符合我的幾個基本的需求

Jade 28L,38L 官方定位是Day Hiking (daypack) 所以不會設計有睡袋收納的空間,所以若要過夜帶睡袋會不建議購買這兩款

✔ 網架背負系統
✔ 兩側腰部口袋設計
✔ 兩側彈性水瓶擴充袋
✔ 能放登山杖
✔ 內部可放水袋

最大負重: 16kg
背包重量: 1.16kg
背包套重量:64g

尺寸選擇 > Click

尺寸主要是依軀幹長,官方建議若165cm 軀幹長17吋(選S號背包),

1.JPG

 

每日一字 daypack: A small backpack, suitable for a one-day hike (小背包適合一日健行使用)

daypack 其實使用率會比50L~70L 的高,因為高山都是計劃後出動,而daypack 平日簡單的出遊健行都用的到,所以挑一個好用的daypack 是很值得的投資,相對的daypack 的選擇也是超多,但登山的朋友請還是要買登山品牌的背包,非運動品牌或是休閒品牌的背包,畢竟功能性上還是有所差異

  Gregory JADE 28 (就是28L)

2.JPG

 Gregory 背包都有分男女及尺寸,相信大家都可以選擇到自己適合的背包尺寸, 28是容量的標示

3.JPG

 側面照

4.JPG

 兩側都有收納袋,可放水壺或小物

10.JPG

 上方是主要開口及一個上方的收納空間,這款沒有頂部延伸的上頂袋

6.JPG

▼透氣的EPV肩帶和腰帶

5.JPG

 內部28L的收納空間, 還有HDPE的高密度 PE板讓背包不變形

12.JPG

 正面兩邊也有登山杖的收納處

9.JPG

 正面有一個防水背包套(買背包有附)

7.JPG

防水背包套,下雨也不怕了! 但我還是很怕下雨天

8.JPG

▼有水袋的收納處,水袋是我自己的 (買背包沒有水袋喔!)

13.JPG

▼ 有水袋吸管的放置位置,其實水袋真的很方便,渴了直接喝,不用再拿水壺

還有背包一定要有胸帶及腰帶,在遇複雜或危險地形時不會因背包晃動阻礙自己的動作,若一般休閒包很多都沒有胸帶或腰帶

( 還有說明一下我衣服不是長毛球,是Outdoor research 的麻布料上衣)

17.JPG

▼腰部兩側都有收納腰包,可放補給或是手機

14.JPG

▼CROSS FLO網架透氣背負系統

因為很多小公升的包沒有網架直接貼背,夏天走一天時背的汗、衣服和包包都黏在一起,所以這回我一定要有網架

15.JPG

▼背部網架

16.JPG

▼ 平日簡單的步行或是單日高山28L 絕對是夠用的容量

a2.JPG

Gregory Jade 28L我是用在單攻百岳時用,有簡易的背負系統,而且可負重,有次使用在單攻合歡西峰,水2.5L+裝備+補給+背包總重大約6kg,包包中也都還有空間未放滿

1.JPG

購買登山背包,尤其女生我覺得重量很重要,有些包包還沒放東西就2kg 起跳,相對的自己就又要多背一些重量,還有背包越大,更要注意重量的問題,若單日背包重量在1.5kg內都還可接受,超過我就不考慮。

Gregory Jade 28L 重量輕,基本功能很齊全,只是價格比較高一點,除非天天背的背包比較快壞,不然登山包一個月用個幾次通常用的幾年沒問題,我還有一個包用了5~6年都還在用,當然就算是台製的包其實也是很好背,就看自己的選擇, 只是每次買東西都有種如果遲早要開進口車,未何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買的觀念!

在買背包時要做容量的規劃,一般都會有3個包(小中大)
攻頂及輕裝背包 20L內 : 簡單行走短時間行走用
單攻包 25~35L : 應付一日所需  (不過35L 我覺得單攻太大)
長程重裝包 :55~70L : 多日行走用,當然自己也要有背負能力的訓練

至於大公升數的,我買的是Osprey Ariel 65 AG (65L) > 開箱,若需要大包的可以參考文章

登山用品每年都會出新款新色,相對的過季打折也是難免的,但有些人追求的是最新款,Gregory Jade 系列2019也都出新款了,我介紹的這款是舊款Jade 因為過季打折時購入,另外還有紫色的,Jade 28L  簡單的單日行走用很適合,舊款又省荷包,建議大家選購前可以看一下新舊窾的不同,像Gregory Deva 70L的我就會比較喜歡新款,喜歡的包如果不急也可以和我一樣撐到他過季再買,背包和3C一樣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gory 登山 背包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