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筆記 APP】GPX路徑追蹤應用(iOS/Android)

健行筆記網頁做的還不錯,也有很多資料可以查,健行筆記也推出了自己的APP , 好處是支援(iOS/Android) ,不過我身邊的朋友大部份還是都是用iPhone , 這篇也是和大家介紹GPX路徑追蹤的方式, 之前有一篇也介紹過 Hikingbook (僅支援iOS), 雖然我還是用iPhone 所以還是介紹iOS, 但Android 的朋友也可以用

7.jpg

 健行筆記APP (iOS / Android) 

1.可以下載網友分享的路徑 (可追隨網友路徑)

2.GPX 匯入後,一樣追隨網友路徑

3. 紀錄/分享登山路徑

4. 離線地圖

▼ 請先下載健行筆記 APP (免費軟體)  需用Facebook或line 帳號註冊及登入

1.jpg

選【軌跡】 ➤ 按【+】

  2.jpg    3.jpg

▼ 在搜尋GPX的頁面輸入關鍵字,我輸入台北大縱走,就會看到很多網友上傳的GPX,點選任一所需資料,就會出現在【已儲存】

  4.jpg    5.jpg

▼ 不管你是選【我的】或【已儲存】,開啟GPX路徑方法都一樣

點開後選【加載到地圖】, 也可選擇地圖類型 ,我選【Openstreet map】

   6.jpg    12.jpg

▼ 這樣就完成了! 藍色圓點就是你現在位置 ,你就可以跟蹤路徑走了!

7.jpg

 離線地圖 

點開GPX 資料後選【離線地圖】➤【沿軌跡下載】

  6.jpg    9.jpg

選地圖類型【Openstreet map】*請依個人喜好➤ 按【 開始製作】 ➤完成

  8.jpg    11.jpg

▼ 回到功能頁➤【我】➤選【離線地圖】➤ 選【匯入至紀錄頁使用】

  2.jpg     14.jpg

▼這樣就完成了! 藍色圓點就是你現在位置 ,你就可以跟蹤路徑走了!

7.jpg

路徑追縱app 不管是登山客, 健行筆記, Hikingbook 主要都是需要網友們提供大量的gpx 才能成就資料庫,至於大家喜歡用哪個就自行選擇了! iOS的朋友我是建議使用Hikingbook, 因為健行筆記自己使用起來,覺得有時圖資路線讀的不是很順暢 ! 使用離線地圖有時轉換地圖類型後路線出不來,感覺還有進步的空間! 我會持續測試

 使用注意 

1. 高山或專業路線不建議使用,高山或更專業的路線建議要用正規的gps 設備,手機僅輔助使用,而且高山有時入山多日,應該把手機電力用在更緊急時的用途

2. GPX 來源和路徑: 網路上很多GPX檔案路線飄到誇張,使用請三思,也請先找資料確認路徑是否正確

3. 建議使用在熱門成熟的路段,因為有些人喜愛走人煙罕見的郊山,有時草比人高,或路況具潛在危險,GPX是無法單純得知路況,若是我分享的GPX我都會自我確認過符合大眾的路線+搭配文章,避免意外

4.GPX上的行走時間: 每個人實力不一樣,同樣路線有人走3小時到,有人走5小時到,請衡量自身能力

 延伸閱讀 

健行筆記官方介紹

 

**本文章並未授權給雪花新聞及其他網頁,雪花新聞為侵權的盜文行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行筆記 GPX 路徑追蹤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