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wool 美麗諾戶外休閒羊毛襪及路跑襪

在日常生活或是各種運動如登山、健行、健走、慢跑、騎車……大家的衣櫃裡一定有各種不同的功能襪,這次小嵐要和大家分享的是Smartwool 美麗諾羊毛襪,這品牌的logo 是一個很可愛、顏色繽紛的小人!

17.JPG

Smartwool可愛Logo

小嵐體驗了以下兩款 Smartwool 女款的襪子: (襪子有分男女款)

1-1.JPG

▲ Smartwool 瑪格麗特紋中長襪 Women's Margarita Socks

9.JPG

▲ Smartwool RhD 輕量菁英減震襪 Women's PhD Run Light Elite Low Cut Socks

 

Smartwool 瑪格麗特紋中長襪Women's Margarita Socks

這款算是輕休閒,簡單戶外活動可使用,休閒襪的厚度就不會太厚,布料會薄些,平常逛街休閒風來配衣服、近郊健行、騎車都很實用,像我是冬天會四肢冰冷,在家也要穿襪子的人,羊毛襪的保暖功用,居家也可以使用。

2.jpg

 

3.jpg

  戶外休閒襪 : 適合登山健行活動、單車等戶外活動

4.JPG

▲   襪子內部照,這款是沒有減震墊,無縫線的平織襪頭

市面上各廠的登山鞋大部份都是駝色系列,襪子若都單色會顯的單調,這款有一些條紋,感覺配色很活潑。

我發現日本人登山滿多會穿機能緊身(壓縮款)的穿搭,而且還有很誇張的花色,這時就會繼續出現很多繽紛的襪子,台灣大多還是寬寬然後素色的登山褲。這款麥色條紋襪子就很百搭,讓我無論是搭配短褲或運動專用的緊身褲,都超好看的。

5.jpg

▲ 這款麥色條紋襪子很百搭,配色活潑,襪底有一個Smartwool 小人出沒

 

6.JPG

▲近郊戶外活動,輕裝隨便走走

7.JPG

▲ 登山健行活動,我穿的是運動專用的緊身褲+中筒襪外搭,另外在2017年時去玉山主峰也是穿這雙襪子,而且同一雙穿兩天 ➤ 玉山主峰行click

 

  Smartwool RhD 輕量菁英減震襪-女款 (路跑襪) Women's PhD Run Light Elite Low Cut Socks

這款是機能路跑襪會比休閒襪緊,彈性佳,路跑時襪子可以緊緊的包住腳,減少多餘的磨擦,避免腳起水泡。實際上穿著後觸感和一般彈性纖維的感受不太一樣,感覺羊毛襪纖細柔軟,也不悶熱,整個感覺很舒服。

8.JPG

路跑襪顏色就是要鮮艷,所以建議大家可挑一些亮色襪子來搭配,Smartwool 路跑襪腳背有大面積的網狀透氣區塊,足弓處有四向彈力伸縮,在活動時襪子也不易滑動。

P1100218-r2.jpg

▲ 腳背有大面積的網狀透氣區塊,足弓處有四向彈力伸縮,腳掌和腳跟加厚

11.JPG

▲ 襪子內部照片,Light Elite (超薄減震墊): 腳掌和腳跟加厚
避震區塊耐磨再升級 (襪子也不容易破)

12.JPG

▲ 四向彈力伸縮合腳足弓處包覆佳


在路跑穿搭上,我四季大多都是穿短褲(不怕冷的),只有冬天寒流日我才偶爾穿長褲,跑步就跑操場、河濱,路跑人通常喜歡衣著鮮艷(我也是愛高調色系) ,所以買人身部品時一定要選五顏六色的… 我老爸都會說我穿的灰漏漏(台語),哈哈~~

10.JPG

▲ 雖然是路跑襪但一般戶外活動也是可以穿著(後腳跟又有可愛小人出沒)

14.jpg

▲ 路跑襪搭配緊身褲或壓縮褲

15.JPG

路跑穿搭與室內健身
Smartwool 美麗諾羊毛襪的產品算是戶外取向,所以在登山用品的店面可以看到。樣式很豐富,顏色也多變,從童襪到成人襪都有。另外,隱形襪、低筒、中筒、高筒襪、及膝襪等款式,通通都有。還可依自己的活動或穿著喜好選擇襪子厚度(減震等級分類)喔!

16.JPG

▲ 在登山用品的店面可以看到Smartwool 美麗諾羊毛襪

cushion.jpg

減震等級分類 (就是襪子厚度/可依自己的活動或穿著喜好選擇)

 洗滌說明

在網路上常看到有網友說羊毛不能水洗或是有縮水的悲劇,水洗及丟洗衣機對smartwool 是完全沒問題的,我已經用洗衣機洗了10多次+便宜洗衣粉,沒有問題也不會縮水,只不過建議要反面洗並用裝洗衣袋

小嵐一直都很喜歡羊毛襪,以前也有使用過其他品牌的羊毛襪,但這次體驗了Smartwool 的美麗諾羊毛襪,令我頗為驚艷喔! 美麗諾羊毛襪是天然素材,取得上也較不易(羊要養到能剃毛),成本上也會比化學纖維高,所以價格上也會比化學纖維的襪子價格上再高些,對於穿著感受上美麗諾羊毛襪絕對大勝,感受纖細柔軟,保暖的效果也不錯,不易產生異味,還有Smartwool襪子產地是Made in USA ,不是彼岸的世界工廠。

在選擇襪子時,小嵐建議大家務必要搭配選擇適合的鞋子,如果配一雙不透氣的合成皮鞋之類的,造成腳無法透氣,襪子的功能也無法發揮喔! 另外若是是喜歡穿厚襪或是滑雪要穿厚襪的人,在購買鞋子尺寸就要略大,不然尺寸太小,大姆哥有點擠會不舒適,所以好襪也要搭配對的鞋,長時間運動後腳也會腫大一些,平常練跑就要穿和路跑活動時一樣的鞋和襪子,讓自己先試跑過多次,在參加賽事時,才能盡情的奔跑,不會被不適合的鞋襪折磨。

襪子看似簡單,卻又有很多細節要注意,這樣才能讓自己在運動的過程中,足部得到最佳的保護!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能體驗到Smartwool 美麗諾戶外休閒羊毛襪及路跑襪,毫無疑問,Smartwool襪子將列入我的喜愛名單中!!

 

< Smartwool的相關訊息 >
官網:
http://www.starlike.com.tw/
Smartwool Taiwan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martwoolTaiwan/

Smartwool是羊毛襪的翹楚,Smartwool主要材質以美麗諾羊毛(Merino wool)為主,每一款產品美麗諾羊毛佔的比例會有些許的差異,而襪子材質中,美麗諾羊毛的比例大約是在50~65%左右 (其他包含的成份35~50%則為尼龍和彈性纖維 )

Smartwool美麗諾羊毛的優點 :
1. 足部保持乾爽
2. 四季皆宜,透氣性佳,冬天維持溫度,夏天保持乾爽
3. 洗滌容易,可放進洗衣機清洗,不會縮水
4. 高品質的「紐西蘭美麗諾羊毛」特色為: 潔白、輕盈、精細、順滑和強韌

// 本文為Smartwool 品牌合作文 //

arrow
arrow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