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裝備開箱】鬥牛士 Matador FreeRain 進階2.0款 折疊攻頂背包 (24L防水輕量)

Matador 在台灣算是小眾的品牌,背包輕量、防水,外觀簡約大方,主要為30D CORDURA 高度防水材質,在山上能見度也不高,但絲毫也不減低我使用Matador 攻頂包的意願

14.jpg

為什麼又要買包呢 ? 這次是想找防水材質的攻頂包從美國/中國/台灣一路看,最後還是在網路上買了Matador FreeRain 24L,顏色有黑和土色,另外也有32L的(重量也重不少),評估後還是選了24L

Matador 美國設計,中國製造,在台灣購買的通路大多為網購電商

官方重量: 188g

3.jpg

CORDURA 材質

30D CORDURA 也是防水材質, 高度防水

1.JPG

▼  正面: 整體來說長的很像防水的收納袋

4.JPG

▼  反面: 簡單的背帶

5.JPG

▼ 捲收式的開口設計

6.JPG

▼前方為密封式防水拉鍊設計

7.JPG

▼ 內部也有密封的車線及密封膠條

11.JPG

▼ 背包收納袋也可與背包扣在一起,可裝小物或是避免背包收納袋遺失

10.JPG

▼ 兩側有水壺袋並有調節帶可拉緊

8.JPG

▼ 網眼透氣背帶及胸扣,網眼的好處輕量,還有濕了後也會比較快乾

9.JPG

實際使用

攻頂包用途是當我們把主要的裝備背包放在山屋,輕裝前往登山途中所使用的背包,較不會講求機能或舒適,輕便的背包為主,因為要收到大背包中再取出,一般也會希望打包後體積較小,能輕量更好,這次使用在奇萊主北的行程,天氣為霧雨,不算太大的雨勢,為了保險起見,通常我還是會將裝備裝塑膠袋後在放入背包中,多一份保障,當天包內沒有物品濕掉也沒進水,天氣差,路況差,背包也搞的很髒,回家後還算好清潔,

12.jpg

▼ 面對惡劣的天氣,雨衣和雨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雨衣是 columbia outdry ,有時我也會當防風外套穿,這是我目前很滿意的雨衣

13.jpg

攻頂包容量,網路上很多都建議在20L以內,離開自己重裝的背包,我就會變的沒有安全感,我個人習慣會希望在25L~30L ,因為有時還會穿脫身上的衣物,還有緊急避難的用品,Madator 有24L /32L 上YOUTUBE 看後覺得買24L的比較多,甚至覺得有些外國人背起來背包很小,公升數可依個人自己選擇包款

每樣物品都會有缺點,就看自己的接受度 , Matador FreeRain 24L 的缺點就是價格偏高,無水袋孔,收捲式開口,比拉鍊麻煩,不過整體上我還算滿意,黑色算是男女皆可使用,下次登山還是會帶上這個攻頂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ador 攻頂包 CORDURA
    全站熱搜

    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